导入数据...
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敏教授担任2021年成都市高中语文作文赛课活动评委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日
  查看:226
  来源:

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敏教授担任2021年成都市高中语文作文赛课活动评委

2.jpg

为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促进成都市青年语文教师成长发展,2021年9月27日至29日,成都市高中语文作文赛课活动在锦江区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

 

此次比赛由成都教科院主办,成都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承办,来自成都市各区县的29位教师参加此次竞赛。遂宁、南充、九寨沟等地中学校长带队的教师观摩团,全市各区县高中语文教研员,成都市高中语文教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代表,共200多位现场观摩了此次赛课活动。

 

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敏教授担任此次赛课活动评委,刘敏教授表示,本次赛课让她感受到成都中学语文教育变得更加落实具体,这是中学语文教育回归学科本身的体现。

 

同时,刘敏教授表示通过本次赛课,她体会到了教师的角色定位,并提出“三者”:第一者,“引领者”,在如今的课堂上,虽然倡导学生是主体,但老师也应是主体,更加应该因材施教,调动学生积极性;第二者,倾听者,老师应对学生的参与做出认真的回应,互动要做到真正有效的互动,要做到老师、学生、课堂融为一体,师生共同成长;第三者,传递者,老师要时刻掌握全局,把知识、道理传达给学生,牵引着学生往前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