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开放的传统,建构的经典’高层论坛暨2013年《文学评论》编委会”召开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查看:1258
  来源:

由《文学评论》编辑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和我中心联合主办的

“‘开放的传统,建构的经典’高层论坛暨2013年《文学评论》编委会”召开

 

2013年11月1日—11月4日·中国成都)

 

 

 

 

2013年11月1日至11月4日,在成都市金河宾馆召开了由《文学评论》编辑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和我中心联合主办的“‘开放的传统,建构的经典’高层论坛暨2013年《文学评论》编委会”。

会议开幕式由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主任钟仕伦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所长、《文学评论》主编陆建德、四川师范大学张健副校长分别致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陕西、广东等地的专家学者4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两种形式展开。主要的议题有:1、“中国梦”与文学经典的建构;2、文学经典的传承与创新;3、文学经典的当代阐释;4、汉文学经典的域外传播;5、与经典相关的其他议题。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开放的传统,建构的经典”这一主题,从传统的开放、经典的定义、经典的形成、经典的传播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面对新的时代背景,应重审经典,对经典做新的阐释,融入新时代的价值体系。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大会闭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会长李凯教授主持,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谢名春到会指导,暨南大学蒋述卓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张中良教授分别代表两组做了会议总结,最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所长、《文学评论》副主编高建平致闭幕词。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学者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了对“传统”和“经典”的认识,引发了新时期对传统理论研究和思维模式的新思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