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川剧艺术家晓艇谈提升境界与川剧传承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查看:1680
  来源:

川剧艺术家晓艇

谈提升境界与川剧传承

  11月1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首届川剧周系列活动之——“川剧沙龙,听老先生聊川剧故事”,于我校4A咖啡厅开展。著名川剧艺术家,首届梅花奖的得主晓艇与徒弟杨坤昊为在场的老师同学献上了一场长达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

  从观看晓艇老师的川剧作品,到讲述川剧与其他戏剧及舞台剧的根本区别,晓艇老师和徒弟杨坤昊用传神的表演征服了在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沙龙结尾,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在回答学生关于川剧艺术面临剧本革新与文化传承的问题上,晓艇老师指出要拿出川剧人最基本的创新素养与形式姿态——“川剧要发展,要活跃,要在川剧自己身上找问题,要创新要革新,要做到赏心悦目,这样才能够吸引更多的像你们一样的年轻人来传承。同样,年轻人,你要发展要未来,你起码要做到赏心悦目嘛。”  

11.png

12.png       

 晓艇老师和徒弟杨坤昊

        为同学们讲川剧


 

 

 

沙龙结束后晓艇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四川师范大学首届川剧周系列活动之川剧沙龙,由四川师范大学、四川艺术研究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省戏剧家协会联合承办。通过开展川剧沙龙等活动,使得青年一代能够真正认识川剧、了解川剧、喜欢川剧,为青年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支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