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届四川师范大学川剧周活动盛大开幕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查看:910
  来源:


首届 四川师范大学川剧周活动盛大开幕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地方文化艺术在大学中更好的传播。11月16日下午两点,首届四川师范大学川剧周开幕式活动在校学术厅正式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万民,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敏纷纷致辞,提出本次川剧周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表示期待。

 

    伴随着川剧《射雕》的成功演出,川剧周活动正式开始。在《川剧集萃》展演中,“牵眼线”“变胡子”“变脸”等表演技巧生动传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仅让观众对川剧中的吹打乐、声腔、变脸等绝技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更对川剧这种拥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万民致辞

1.png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致辞

2.png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敏致辞

QQ截图20160301103147.png

     开幕式现场

 

QQ截图20160301103157.pngQQ截图20160301103157.png

川剧《射雕》

 

QQ截图20160301103247.png5.png

《川剧集萃》展演

 

 

6.png

川剧演出乐队

 

本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四川艺术研究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活动为四川师范大学美育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采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五天时间内,通过开展与川剧文化交流展演活动等形式,使得在校大学生能够真正认识川剧、了解川剧、喜欢川剧,真正的将这一活动融入到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中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