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阎嘉教授、毛娟副教授参加“文化记忆:时代、历史与媒介”国际学术研讨会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查看:1408
  来源:

中心阎嘉教授、毛娟副教授参加

“文化记忆:时代、历史与媒介”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53031日,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和社会思想研究所在杭州成功举办“文化记忆:时代、历史与媒介”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ultural MemoryTimeHistory and Media)。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徐岱教授和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胡志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国内外28名学者出席会议,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阎嘉教授、毛娟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围绕“国家与民间:文化记忆的多重话语空间”、“文化记忆理论与美学”、“战争书写与文化记忆”、“文化记忆的历史维度”、“文化记忆:纪实与虚构”、“阶级想象与记忆实践”、“文化创伤与历史叙事”等议题展开了跨学科的对话。

 阎嘉教授在专题研讨第7场“文化创新与历史叙事”中提交论文《卡夫卡与中国文革小说的创伤书写》并作大会发言。

10.png 

研讨会现场

11.png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学界在文化记忆方面的立论研究和现实思考,加深了对文学、历史、传播等领域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之间的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