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建平研究员、钟华教授出席“美学的西方渊源与中国问题学术研讨暨阎国忠先生八秩寿诞祝寿会”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查看:1223
  来源: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建平研究员、钟华教授出席

“美学的西方渊源与中国问题学术研讨

暨阎国忠先生八秩寿诞祝寿会”

 

815日,“美学的西方渊源与中国问题学术研讨暨阎国忠先生八秩寿诞祝寿会”在北京大学燕南园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举行。应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建平研究员、钟华教授以及国内美学专业的学者大约6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8.png 

上午会议由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朱良志主持。北大哲学系党委书记仰海峰教授代表哲学系致辞,肯定阎老师和美学教研室对于中国美学和北大哲学系的贡献。国际美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建平代表美学学会致辞,肯定阎老师在西方美学史和美学理论领域作出的贡献。95岁高龄的美学家和书法家杨辛先生为阎国忠先生带来一幅自己亲自装裱的书法作品,写的是“夕阳无限好,妙在近黄昏”,并风趣地解释道:“李商隐叹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对于我们老人而言,人生的黄昏更有妙处。”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学家欢聚一堂,畅谈美学理论的建设与发展。会上,阎国忠先生还向与会代表赠送了刚刚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美学七卷。

阎国忠先生长期从事美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曾任北大哲学系美学教研室主任、中华美学学会常务理事。在西方美学史的研究上,老一辈学者朱光潜先生做了奠基性的工作,而阎国忠先生在朱先生的基础上深化了对西方美学史的研究。

 

9.png 

全国各地的美学家欢聚一堂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