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立项课题成果、全国首档大学生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川师》引发热议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查看:1291
  来源:

中心立项课题成果、全国首档大学生真人秀节目

《奔跑吧川师》引发热议

 

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学生打造的全国首档大学生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川师》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东方卫视、人民网、中新网、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等媒体纷纷转载报道。节目上线一天,微博讨论话题突破20万。腾讯视频首页推荐,四川共青团等多个官方微博大量转载,转发次数破千次。目前,该视频全网点击率接近20万。而该节目也是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2015年度立项课题《大学校园文化中的新媒体美育实践与研究》的成果之一,此课题负责人为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赖宇。

《奔跑吧川师》由原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一到大四不同专业的36名同学耗时2个月制作而成。与电视台真人秀节目每期制作费动辄数千万相比,《奔跑吧川师》前后花费约5000元,人力都是同学们义务参与制作,设备也主要由学院提供,为了保证拍摄效果,同学们也贡献出了自己的航拍器、DV等,主要成本开销在道具的制作和服装上。为了保证节目形态与电视节目一致,大家在学校找了两家商家作为节目赞助,也以便维持基本开销。

6.png 

    与网络上各种自制《跑男》节目相比,《奔跑吧川师》之所以引起网络热议、媒体高度关注,源于节目制作的专业性和诚意度。通过节目的制作,检验学生的专业实践水平,积累实战经验,以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是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

从前期节目环节设计、道具制作、实地选景、嘉宾筛选到试玩游戏,每个环节节目组都做到尽可能细致。为了拍摄视点更加丰富,整个拍摄动用了16台摄像机,以确保所有节目画面的充分捕捉。尽管顶着烈日,不时有突发状况发生,大家还是抗住压力,耗时两天顺利完成了前期拍摄。

7.png 

节目录制现场

    后期制作则是该节目的一大亮点。“包装专业、剪辑用心、接近电视播出水平”各种评价不绝于耳,让参与后期的十名同学欣慰万分。面对2780分钟的视频素材,如何剪辑出60分钟的成片,对于从未制作过大型真人秀节目的同学们来说相当棘手。大家一方面认真学习《跑男》制作思路,一方面探索尝试摸索经验。而此时正值期末考试,为了尽快让节目面世,大家不得不选择放假后留守学校,耗时整整7天7夜完成了全片制作。

    没有经验不重要,年轻就要有一颗热血的心。梦想总要有,万一实现了呢?且不说过程的艰辛,能够坚持到底,梦想就已经成为了现实。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一到大四的学子们合力协作,奔跑出了最青春的热血!这是奔跑的一小步,也是前行的一大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