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获评四川师范大学重点研究机构年度考核优秀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查看:691
  来源: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获评

四川师范大学重点研究机构年度考核优秀

 

7月6日,四川师范大学召开“‘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年度考核会”,此次考核会共有校内12个省、厅级重点科研机构参加,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在此次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

据了解,年度考核会评定由各重点研究机构填报考核表、科研处审核、负责人答辩、专家评议等考核流程组成,文学院院长、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敏教授,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成员毛娟副教授、肖砚凌代表中心参加此次考核会。

在年度考核会上,刘敏教授首先从项目、成果、获奖三个方面介绍了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任务完成情况: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美学美育研究中心成员共获得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各类项目7项,在各级期刊发表论文23篇,出版专著4部并获省级奖项1项,圆满完成中心年度科研任务。

1.png 

      刘敏教授回答专家提问

随后,刘敏教授从中心日常运行情况、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内部学术活动运行、开放项目管理、对外学术交流与辐射影响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心建设与影响情况: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心定期召开学术委员会,对建设规划、科研工作、课题评审等议题进行讨论,并通过《工作简报》和网站平台,记录中心动态,汇报研究成果;

在开放项目管理方面,中心根据《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发布、申报、评审、经费使用与管理、项目中期管理、成果鉴定和结项等问题作了严格规定和详细说明,目前中心已顺利进行两轮课题的发布、申报、评审、立项工作;

身在高校,心系社会,在对外学术交流和社会影响上,中心还积极主办了全国性学术会议两场,联合主办学术会议两场,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六场,并策划举办包括“爱橙行动”、“木兰汇”自信母亲课程等社会活动,扩大中心的社会辐射影响。

在介绍完基本情况后,刘敏教授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后经专家讨论、评定,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获评四川师范大学年度考核优秀,这既是对中心年度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中心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的一年,中心将以此为基础,保持积极、严谨、扎实的态度,向更高、更难的目标进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