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召开第三次学术委员会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30日
  查看:1447
  来源:

中心召开第三次学术委员会

526日,我中心在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办公室召开了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阎嘉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敏、学术委员会委员夏述贵、钟仕伦、李天道、毛娟以及校科研处庾光蓉副处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由罗兰任会议秘书。

会议主要围绕五个议题展开:中心2014年度主要工作汇报;中心科研工作和建设规划;中心设备购置工作;中心2015年申报课题评审以及中心其他工作。

首先,由中心主任钟仕伦汇报了中心2014年的主要工作。包括了:中心2014年课题申报、评选及管理工作;中心联合举办的绵阳与扬州两次学术研讨会以及中心成员参加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会议;中心2014年底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传习展示基地”;“自信母亲”公益项目及爱橙研究生志愿者团队的社会服务工作;杨静副教授带领学生做暑期田野调查;中心办公室基础设备的完善;队伍建设,引进新人才;科研队伍建设,加强团队的科研成果;人生美学科研团队获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等9个方面的工作汇报。

 图片3.jpg

然后,庾光蓉副处长就学校科研处对各重点研究基地的管理和要求做出了发言。一是强调了校科研处对各重点研究基地的项目课题申报管理要求必须于530日前提交,并对2015年中心的项目课题申报的工作做出了指示。二来对中心2014年度以及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美学大会暨“美学:传统与未来” 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交流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肯定。三是希望完善中心的行政管理工作并在人才队伍构建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接下来,学术会委员夏述贵主编对中心的科研工作和建设规划也发表了自己的宝贵建议。他表明应充分运用中心领导的学术建设能力和影响力展开学术研究;也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建设美学与美育中心的特色方面有所规划;建议可把中心的学术研究工作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做一些能够获得社会效益的奉献工作。

图片4.jpg 

其他各委员也就对中心的工作汇报、科研项目、建设规划、设备购置等多个方面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言论,阎嘉教授对各委员的发言内容作出了肯定,认为中心的建设情况良好,2014年的各项成果也颇为显著。此次会议还明确需购置录音笔、投影仪、办公电脑、数码相机等办公设备,并对中心2015年课题管理及以后的工作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规划。

 

最后,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阎嘉教授主持进行中心2015年课题评审工作。学术委员会根据美学学科领域研究的需要,尤其关注美育研究以及参与社会服务等的实践需求,对各申报单位的课题进行了认真、务实、严谨、公正的评审,遴选出了拟立项的课题20项,其中重点课题项目3项,一般课题项目17项,在17项一般课题项目中还包括了2个自筹经费课题项目,本、外校立项比例为2:3。中心2015年度课题经费总计15万元,重点项目经费标准为每项2万元,一般项目经费标准为每项6千元。会议结束后即上报校科研处,等候省教育厅的最后批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