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隋诗学文献集成校笺”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查看:1484
  来源: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隋诗学文献集成校笺”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2.jpg

        2014年12月12日上午,我校钟仕伦教授领衔的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隋诗学文献集成校笺”开题报告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赵英、四川师大副校长张健、四川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黄兵、开题评审专家、课题组成员,以及相关博士硕士生近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开题报告专家组组长、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詹福瑞教授主持,他代表专家组对川师大获得该项目表示热烈祝贺。我校副校长张健教授首先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该课题对我校科研、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四川省社科联领导赵英及黄兵发表讲话,肯定了该项目对促进西部人文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地位、历史、意义并对该项目的完成和管理提出了一些建议。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庾光蓉教授介绍了学校科研管理的相关情况,首席专家钟仕伦教授汇报了该课题的研究主题、文献集成的的范围、校笺的格式、“叙录”的写法,以及研究范式等九个部分的详细内容。

        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项楚先生、四川师范大学皮朝纲教授、北京大学古文献研究中心主任廖可斌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长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万曙教授、清华大学中文系主任刘石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张国星教授、“长江学者”武汉大学原文学院院长尚永亮教授等也纷纷发言,对该课题研究价值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课题中诗学概念的界定、校笺的详略、受众群体定位、资料搜集的完整性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而深入的意见。

        钟仕伦教授进行了总结,对专家们的建议深表感谢,同时表示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更清楚了课题应该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坚定了团队人员迎难而上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针对专家们所提出的问题作深入细致的思考与梳理,争取高质量完成好项目。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