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张骏翚副教授
[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3月29日
  查看:3367
  来源:

 

张骏翚,男,1969年生,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中国古代文学、隐逸文化及中国古代文艺美学等领域的科研工作。1992-1995年,四川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所攻读中国古代文艺美学专业硕士,师从皮朝纲先生。1995年至今,在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今文学院任教。其间,1999-2002年,在山东大学古籍所(今为文史哲研究院)读先秦两汉文献与文学专业博士,师从郑杰文先生;2002-2006年,在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进行文艺学专业博士后流动工作,师从曹顺庆先生;2010-2011年,在复旦大学中文系做访问学者,师从骆玉明先生。参与的项目《中国古代文学教学中的“研究性学习”的转换与探索》获2004年四川省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在各级刊物发表有论文三十余篇,如:《皎然“逸格”论及其隐逸文化精神》、《试析“虚静”这一文论范畴的隐逸文化内涵及表现》、《试析宗炳“畅神”说的隐逸文化内涵及理论意义》、《张戒论杜》、《论汉代隐逸文化对屈宋的“反动”及继承与发展》、《试论朝隐观念在汉代的形成及其影响》等,参与编著有《实用美学》、《历代文学艺术家传记》、《比较文学学》等书,出版有诗集《跪在佛前一万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